【陆舞】见公婆



房内特意换上了一套新衣服的王舞,看着镜中的自己,不知为何突然有些紧张,


“师父,你好了没啊”


门外还传来王陆催促的声音,王舞在心里狠狠的骂了自己一顿,怎么就答应了陪王陆回去见他父母呢。


没错,今天是王陆准备带王舞回家见公婆的日子。前些天好不容易劝说好了师父跟自己回去见爹娘,这会出发前她却躲在房里磨磨唧唧的不愿出来。不会是反悔了吧。这可不行!


“师父,你再不出来,我可要进去了啊”


“好了,催催催,赶着投胎啊”


听见房门打开的声音,王陆瞬间抬头过去,却惹得他微微一愣,


“走不走了”


被她的声音唤回,惊讶的细细上下打量着她,眼前的人儿特意换上了一袭他从未见过的淡色长裙,衬得她皮肤细润如温玉柔光若腻,樱桃小嘴不点而赤,额侧两缕发丝随风轻柔拂面,一颦一笑动人心魂。真真是好看到他心里了。


“哇,师父,我没看错吧,你居然换新衣裳了?”嘿嘿,看来师父很在意与他爹娘见面的形象啊,可转眼又有点小吃味,你都没有特意为我打扮过。


此时本就莫名紧张的王舞见他直直的盯着自己更加不自在,


“不走就算了”


王陆回过神扬起笑容,连忙拉着想转身的她,手慢慢往下,直至握着她的手心,


“走走走”


王家村,

两人御剑飘然落在王家,看着身边有些紧张的她,王陆微微一笑,难得见他家师父还有这种模样的时候。伸手附在她规矩的放在身前的双手,


“师父,不用紧张,爹娘都是很好相处的人。”


“切,谁..谁紧张了”


看着这时还死鸭子嘴硬的某人,王陆宠溺又无奈的摇摇头,


“也是,我师父什么大风浪没见过,见公婆而已”。


然后在她还没来得及反驳的时候大声的往里喊,


“爹娘,我们回来了”


王家夫妇闻声出来,便看见自己儿子牵着一位姑娘进来,


“陆儿。你们总算回来啦”


王夫人看着王陆身旁的她,轻轻走上前。温柔的牵过她的手。


“这就是舞儿吧,之前啊总听陆儿说起你,今日总算是见着了”


“伯父伯母好,我是王舞”


王舞有些不自在的跟王家夫妇打招呼。没办法,活了这么久,第一次碰到这种场面。


“好好,回来了就当自己家就好”王父笑着回她。


“对对对,舞儿,不用这么客气,当自己家就好”王夫人


看得出来王夫人的很喜欢她,笑呵呵的一边说一边牵着她往前厅走。扯着她不断的找话说着,怕她第一次回来会不习惯,


“娘,你也太偏心了吧”王陆无奈的看着她们。亲儿子在这理都没理,


“怎么,你有意见?”王夫人瞪了他一眼。


“没,没,不敢”默默的跟在她们后边。


许是王母也感觉到她的不自在,关心的问着“舞儿,怎么了,身子不舒服吗”


“啊,额,没事”


“娘,她没事”


王陆一边说,一边自顾自的在王舞身旁坐下,


“没事就好”王夫人乐呵呵的看着她。


王家夫妇的亲切,让王舞慢慢的放下了紧张,慢慢的融入了。


“你别顾着聊,孩子们都饿,先准备饭食吧”王父看着他夫人扯着未来儿媳妇不停的说着,只好插了句话进去,


“哎呀,是,瞧我都给忘了,你们肯定饿了,我去先准备,陆儿,照顾好舞儿”。被王父提醒的王母这才想起来。


好一会,全部菜已经端上桌,王夫人招呼着他们过来吃饭。


饭桌上,王母一直在给她夹菜,生怕她不好意思而不敢吃,


“来,舞儿试试这个,这是我们这有名的菜色”


“谢谢伯母”


“呵呵,不用客气,多吃点啊”王夫人是越看她越喜欢。真是赚翻了,有个这么好看的儿媳妇。


王舞其实有些尴尬,她虽算是挺能吃,可先前已经吃了不少东西,这会真的已经不太吃得下了,可热情的王母一直往她碗里夹菜,弄得她也不好意思说,只好一直默默的吃着面前堆成小山的菜。


眼前突然出现一双筷子准确的落在她碗上,抬起头便看见在她碗里夹走菜的王陆,


“啪”


却被他亲娘一巴掌拍在他手背上。


“王陆,你要吃不会自己夹,抢我舞儿的做什么”


“娘,我师父她哪能吃得了这么多啊”被狠狠打了一掌的王陆,无语的摸摸红了的手背。下手可真重,到底谁才是你亲生的。然后一脸小委屈的看着王舞,想寻点安慰,可不看还好,一看她居然还敢跟着笑。我太难了。


席间王夫人则一脸满意的看着他们小两口时不时的小互动。


除了王陆那时不时的抗议声,整个席间都带着欢声笑语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03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